返穗后,他们做了这样一件事
2021-02-24 23:00:47






为进一步落实寄递物流行业禁毒管理责任,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经营管理秩序,预防和减少毒品流通,2月23日,松洲街禁毒办、来穗中心在德邦快递开展“乐融白云——松洲街企业返穗人员禁毒培训讲座”活动。




活动中,松洲街禁毒讲师通过宣传资料发放、仿真毒品展示、知识展板学习、课件授课等方式讲解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及毒品的危害,利用物流寄递行业涉毒典型案例介绍了毒品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方法,以及寄递从业人员如何识别藏毒包裹、识别吸毒人员等相关知识。现场强调寄递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物流寄递行业“五个100%”,提高业务员业务能力和警惕心理,遇到可疑邮寄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报告,从源头防止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把握好快递物流关口。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寄递物流行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调动了大家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对预防和减少毒品的传播运输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