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街坊,元宵快乐!快看新市禁毒办如何欢庆佳节
2021-02-27 15:58:41





连连看,大转盘

大红包,猜灯谜

又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

浓浓的节日氛围

引得欢乐无限~


为深化群众禁毒宣传教育,筑牢全民禁毒意识,2月25日晚上,新市街阳光之家借助百信西区场地开展“张灯结彩欢度佳节,齐心协力共建无毒社区”禁毒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了“毒品仿真品”“毒品连连看”“禁毒大转盘”“禁毒大红包”“猜灯谜”5个摊位,让居民在通过游戏学习到禁毒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元宵节的喜庆。其中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现场,禁毒社工与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了有关毒品名称、禁毒知识、禁毒法规的灯谜,有易有难,不仅吸引了广大市民,还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学生,大家兴致勃勃,各显其能。现场的“禁毒大转盘”也是热闹非凡,街坊们转动转盘,根据指针方向回答相应的题目,题目涉及毒品种类、禁毒常识、国家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




此外,禁毒社工们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当前毒情形势,通过各种毒品仿真品模型,打破群众对传统毒品的观念,灌输其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及伪装性,从而使群众真正掌握禁毒知识。本次活动形式丰富,环节多样,为新市街深入推进禁毒整治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讯员 新市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