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好玩,知识满满!同和街垃圾分类活动为学生涨知识
2021-03-01 22:55:38







还记得

你的元宵佳节

是怎样过的吗?

看花灯?吃汤圆?

让同和街的小朋友们告诉你,

当元宵佳节“牵手”垃圾分类

是什么景象吧!




为进一步推进同和街垃圾分类工作,深化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模式,日前,同和街联合广大附中实验小学开展“迎元宵·环保伴我行”垃圾分类游园活动,鼓励师生们养成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和生活习惯。




“哇!想不到垃圾分类还能这样玩!”“是啊,垃圾分类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活动中,学生变身“环保小卫士”,涨知识,贺元宵。同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新明现场为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新时尚中。同时,广大附小校长王耀佳进行垃圾分类动员致辞,号召该校学生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小e了解到,考虑到学生群体的特性,现场设置了分分乐桌游、分类套圈、环保灯谜等互动游戏,以媒体采访的方式,寓教于乐,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游戏互动环节中,让学生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玩得开心,收获满满。




据了解,同和街接下来将以学校作为垃圾分类宣传倡导的前沿阵地,开展更多互动活动,为学生提供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平台;指导社工站动员辖区内中小学,组织辖内亲子家庭参加环保家庭评选,推动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营造环保家庭新时尚氛围,以达到社会共治效果。







通讯员 同和街社区建设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