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登场!国产二价HPV疫苗可在永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啦!价格是?
2021-03-03 14:57:40





好消息~


永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可接种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

价格不到进口的一半!


小e获悉,永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一批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适合9-45岁年龄的女性接种,每针次价格为364元,三针次共1092元


有需要的居民可在星期一、二、四、五、六8:00-11:30和14:00-16:30期间直接带身份证到该中心三楼预防接种科进行接种不需要提前预约。


国产HPV疫苗价格低于进口疫苗一半

在价格上,国产宫颈癌疫苗价格则定在329元/针,9-14岁打两针,全程658元,超过14岁的打三针,全程987元,不到进口疫苗价格的一半。

国产HPV疫苗适合接种人群

本批次疫苗说明书显示,9到45岁女性都可接种这一国产疫苗,不过,和进口疫苗不同的是, 9-14岁人群也可以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只需接种两针。

HPV疫苗接种年龄

一般认为,HPV疫苗越早接种越好,最好是在女性第一次实质性性接触之前——HPV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径是性传播。感染上之后再接种,疫苗效果就得不到发挥。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把9-14岁定为最佳接种年龄。


根据疫苗覆盖的病毒亚型的种类多少,宫颈癌疫苗可分为二价、四价和九价等,价数越高可预防的病毒范围越广。三种 HPV 疫苗在我国内地的适种人群各不相同:


不宜接种人群:孕妇、急性感染人群,免疫缺陷人群慎用。


资料及图片来源 永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