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难处理?找TA们就对了!京溪街每个社区都有驻点
2021-03-03 14:59:42







常被一些

家长里短、邻里、租赁、工作等纠纷

破坏家庭、邻里、合同关系?

别急,京溪街新一届人民调解员已“上岗”

帮你解决烦心事、闹心事

大家“有事好商量”






为进一步发挥“红暖京溪”党建品牌“有事好商量”栏目整合社区资源、搭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的优势,以党建促进社区人民调解工作改革,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向居民群众提供更快速、便捷的调解服务,日前,由京溪街党工委、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主办的“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创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推进会举办,现场启动“人民调解工作业务培训班”,部署“有事好商量”基层社会治理。






人民调解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队伍建设和制度完善至关重要。




现场,京溪街除邀请驻街律师对16个社区的48位新一届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员就人民调解工作方法和调解技巧作开展专题培训外,还以“平安京溪”创建为契机,加快组织体系、队伍体系、评估体系等制度完善,通过“有事好商量”人民调解平台搭建,调动辖内人力资源,将法律从业者、退休党员、热心居民、“两代表一委员”等转化为人民调解员的有生力量。强基础、补短板、创品牌,实现人民调解工作提档升级,打通居民群众矛盾纠纷化解最后一公里,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镇”“60%的矛盾化解在社区、30%的矛盾化解在街镇”目标,构建和谐稳定的法治社区。





“今天的培训非常及时,让我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增强了信心。”第一次担任京溪街东圣社区人民调解员的曾宪华说道,平时协助处理常见的社区纠纷,在其他人看来可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作为人民调解员,把“小事”处理好了,社区才能远离烦心事、揪心事,群众的幸福感才能提高。




据了解,“有事好商量”作为京溪街“红暖京溪”党建品牌助力基层治理、人民调解的一大抓手,是京溪街2021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该街以党建带动社区治理,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联动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公共法律服务站、街道及社区两级人民调解组织,夯实人民调解工作主体责任,拓宽线上线下化解渠道,激发社区治理活力,及时了解各社区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的具体情况,掌握矛盾的苗头和根源,为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





16个社区的48位新一届

人民调解员已到位

有需要的街坊

可到居委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