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渐成日常!嘉禾街开展经营区域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
2021-03-06 00:06:32





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落实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嘉禾街垃圾分类成效,3月5日,嘉禾街组织开展经营区域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临街店铺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街党工委书记张丹莉,办事处主任许攀,副主任钟坚,街相关职能科室,各经济联社、社区居委会、房管员、治安员等共计160人参加。








张丹莉就本次行动做动员部署,一是严格按照区城管局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垃圾分类“扫街”工作任务;二是结合“扫街”行动,提升临街店铺垃圾分类成效,确保生活垃圾应分尽分,应收尽收;三是提高垃圾分类执法力度和检查强度,助力全街垃圾分类全面落实。




动员结束后,全体人员分多组行动,分别对望岗联社、长红联社、新科联社临街店铺逐一进行走访检查,重点检查临街商铺垃圾分类管理制度、操作规范、公示牌、分类标识张贴情况、分类容器、宣传栏设置情况,发现问题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嘉禾街党工委书记张丹莉带队检查科甲容貌示范社区酒店、商超垃圾分类情况,要求负责人必须配备规范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和投放指引,上墙设置相关垃圾分类宣传内容、操作规范等资料。街道办事处主任许攀、副主任钟坚、新科联社书记、市政所工作人员参加。











此外,工作人员检查药店、批发市场、餐饮店铺垃圾分类落实情况,仔细讲解垃圾分类相关要求,对需要整改的商铺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尽快完成整改。针对餐饮店铺,工作人员着重检查其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签订情况及餐厨垃圾排放台账情况。


为确保“扫街”行动有效落实,

工作人员同时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

复检前一天已检查的店铺

相关问题是否整改完毕。


本次活动,嘉禾街共检查经营场所955间,同时经营区域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也将持续到3月31日。接下来,嘉禾街将重点对经过督促整改仍未整改的经营场所的经营者,按照《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查处。


推进垃圾分类,

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嘉禾街坚持“教育+执法”相结合,体现了嘉禾街垃圾分类的决心和信心,有效推进了嘉禾街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


下一步,嘉禾街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稳推进垃圾分类,营造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通讯员:嘉禾街党建办 罗梓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