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洲街党员志愿者回社区清洁家园,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06 00:12:13







为践行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示出新时代、新活力、健康松洲的新风貌,3月5日下午,松洲街党工委、办事处在螺涌联社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爱国卫生行动。




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胸前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头戴红色帽子,拿着笤帚、夹钳、垃圾袋等清洁用具,带头穿街走巷,认真细致地清理居民楼道小广告、居民楼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捡拾绿化带、道路两侧的烟头、纸屑、空瓶罐等丢弃物。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居民主动参与卫生清洁行动中来,共同美化家园环境。




此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对周边的商铺、住户、过往行人开展了卫生防疫环境卫生等科普知识宣讲,劝诫广大市民一定要自觉革除不文明行为,牢固树立环境卫生意识与健康意识,爱护环境卫生,共同美化家园,改变小区商户占道经营、乱丢乱放的陋习,做好门前“三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党员志愿者们还通过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倡议书宣传材料等方式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从垃圾分类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





此次爱卫行动,不仅美化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使道路和市容环境秩序焕然一新,营造出整洁、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同时增强了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的意识,使社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推动市容市貌管理常态化、精细化。活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这不仅增强了党员之间团结协作能力,还进一步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及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