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他们是云城街春天里的靓丽“风景线”!
2021-03-06 21:21:24




微风细雨知春意

雷锋精神永流传

党员、少先队员、志愿者

心连心,手牵手

成为春天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为了动员全民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提高居民环保意识,结合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3月5日,云城街萧岗北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在职党员、萧岗小学少先队员及二汽修配一厂志愿者在辖内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助力环保我在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春雨中,卫生清扫小分队和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的“雷锋”们穿梭于巷头巷尾、旮旯角,对辖内卫生死角、垃圾桶周围清理打扫;深入商户、楼宇,向居民群众耐心宣传、推广。街坊点赞道,他们是春天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垃圾分类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社区的一员,工作之余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二汽修配一厂志愿者何先生一边打扫一边说,希望大家形成垃圾分类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环境。“少年先锋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萧岗小学校长王翠银表示,垃圾分类是全民运动,教育要从小抓起,在弘扬雷锋精神活动中培养下一代的环保意识,引导好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据了解,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萧岗北社区党支部用聚焦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发挥党员、少先队员和志愿者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同时严格实行垃圾分类投放点包点巡查制度,坚持责任到点、责任到人,提升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