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探索资源再生!垃圾分类亲子活动玩中学起来~
2021-03-09 23:09:12







为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分类率,同时提升居民对餐厨垃圾废变宝的意识,减轻嘉禾街餐厨垃圾的处理压力,3月7日,嘉禾街在垃圾分类科普馆开展厨余堆肥制作活动,参与本次厨余垃圾再利用的亲子家庭共有11个。






活动第一部分

社工及志愿者通过播放垃圾分类相关视频的形式,向大家普及了“什么叫厨余垃圾”“如何将垃圾变废为宝”,以及厨余堆肥的简易制作流程等知识,过程中大家踊跃动手参与其中。

此外,现场还向参观者介绍小学生如何以作图形式诠释垃圾变废为宝的价值和意义,让更多的小朋友观赏及借鉴,并通过运用自身特长,发挥丰富想象,将垃圾变废为宝意识的种子深入地播种到每个人的心。


在垃圾废物再利用的话题讨论中,本次活动也从垃圾再利用升华到了维护生态环境、保护地球家园的高度。





活动的第二部分

工作人员带领亲子们在科普中心二楼户外花园开展厨余垃圾堆肥的制作过程。经工作人员统计,此次活动共制作了11桶堆肥,处理厨余垃圾共16.27公斤,人均0.74公斤。

据调查显示,广州家庭平均生活垃圾产生量为0.46公斤/人/天,其中餐厨垃圾占62.1%,即0.29公斤/每人/每天。因此,此次活动成功完成了垃圾减量化的目标。






活动结束后,家长及小朋友们对于本次堆肥体验感做出了良好评价,家长表示:这次活动真的特别有意义,我平时在家都会进行分类,干湿分离,也有把可回收物拿去卖,虽然我住在农村里面,也很注重垃圾分类,希望能够保护好地球,为我们的环境出份力。小朋友表示:这次活动我学会了很多,学会了垃圾分类,还学会了用厨余垃圾做堆肥。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者学习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厨余垃圾废变宝的技能,从而提升参与者垃圾分类和废物再利用的意识,使他们在生活中有效节约原生资源,改善环境质量,带动绿色发展,引领绿色生活。

消息及图片来源:嘉禾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