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两项补贴开放异地申请,住在白云区的街坊可就近在办理
2021-03-10 22:03:39








从3月1日起,残疾人两项补贴正式实施全省通办。该政策主要针对省内残疾人,居住在白云区、但户籍在外区或外市的申请对象,现可就近在居住地的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实行全省通办,审核时限也缩短到13个工作日。


据悉,《广东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已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办法明确,补贴资格审定合格的残疾人自愿递交申请,当月计发补贴。两项补贴实行按月发放,发放时间调整为每月25日前;新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的,于审定合格后次月开始发放。补贴资金采取社会化形式发放,直接转账存入残疾人的账户。




补贴标准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181元/月·人

重疾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243元/月·人

部分地区已实施残疾人补贴或相应救助制度的补贴标准高于此标准的,继续按已补贴标准执行。


申请材料


1、本人的居民身份证

残疾人因年龄、自身状况等原因无法提供的,可提交居民户口簿原件

2、银行账户原件

如向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在本省任一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受理窗口提交申请。


残疾人的监护人,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所在村民(居民)委员会或其他受托人可代为提出申请事宜。


来源 白云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