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们学起来!景泰街妇联开展民法典与妇女权益保护知识讲座
2021-03-13 12:18:34





为增强景泰街社区妇女以及妇女工作者对民法典中的妇女权益保护知识的了解,从而更好地维护妇女权益,3月11日上午,由白云区妇联、白云区检察院、景泰街妇联联合主办,广州市白云区怡景社会工作服务社协办的《民法典与妇女权益保护知识讲座》在景泰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室举行。此次讲座由白云区检察院第四检部检察官潘慧主讲,活动共吸引了81位社区居民妇女及妇女工作者参加。




活动期间,潘慧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阐述民法典中“禁止对妇女实施性骚扰、保护妇女隐私权、禁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特殊时期的身心健康”等规定。




随后,活动通过漫画及案例分析普及民法典中“承认妇女家务劳动价值、赋予妇女离婚损害赔偿请求权、防范婚内妇女无辜‘被负债’、守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等对妇女财产权利的保护的规定。




潘慧向参与者宣传“向妇女组织投诉、行政救济途径、司法救济途径”三大妇女权益救济途径。整个过程中,参与者都认真听讲,部分妇女在听讲的同时还用心地做起学习笔记。活动结束后,还有参与者主动留下来向潘检察官咨询相关知识。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参与者的妇女权益保护意识,还为妇女权益保护提供了有力的求助渠道。有居民听完讲座后,表示民法典很人性化,既关注到妇女的身心健康,还保护了全职妈妈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