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校园,进社区!松洲街成立首支校园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伍
2021-03-15 15:02:13







雷锋月里学雷锋

阳春三月树新风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3日上午,松洲街党工委、办事处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举办了“出校园 进社区 助力垃圾分类美化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发动青年学生加入社区垃圾分类大家庭,弘扬新时代学雷锋精神。




成立首支校园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伍


此前,为培养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的引领下,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成立首支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伍。据了解,该支队伍刚成立便吸纳了6名学生志愿者和2名党员志愿者加入。




参与社区“扫街”行动,规范临街店铺垃圾桶设置


活动当天,松洲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专职人员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垃圾处理方式等,让队员们全方位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成为强有力的社区垃圾分类动力和助手。




“纸巾、烟蒂属于其他垃圾,菜头菜尾、肉蛋食品属于厨余垃圾。”“垃圾分类有哪些好处呢?一是减少占地面积,提高土地使用率;二是减少废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在西洲北路上,学生志愿者们当起了垃圾分类宣传员,他们耐心地为临街店铺商人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学生志愿者们还指导临街店铺如何正确设置垃圾桶、帮忙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等。




助力包点责任工作,指导居民进行正确投放


学生志愿队伍走进物业小区,主动前往小区投放点指导居民进行正确投放,也为小区的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树立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共同携手建设绿色低碳新校园、新社区。





据介绍,2019年以来,松洲街道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服务进小区、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等主题活动1000余场,累计参与群众达5万余人次,越来越多的居民、学生、医生等自发地加入垃圾分类工作,参与率达100%。


松洲街现已建成厨余垃圾处理中心,日处理量约10吨,形成了从前端分类到终端处理的闭环运行系统。此外,该街垃圾分类设施覆盖24个小区,建成投放点92个,其中星级投放点小区2个,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管理。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