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套路!新市街道开展“3.15”主题活动
2021-03-16 23:15:20







“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

“哪些部门具有相应的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商品的职责?”

这些有关于消费者权益的应知应会题,你知道了多少?




为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帮助辖区内市民群众提升自身的消费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新市街道近日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小礼品160余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现场接受咨询、打假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消费者权益知识的相关普及。




白云烟草公司在活动现场普及识别“涉假烟草产品”知识,为广大烟民答疑解难。




参与活动现场的市民群众们纷纷表示,对打假打私专项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引导消费者要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呼吁广大消费者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监管部门反映,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新市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为群众答疑解惑时,也道出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向群众公布并强调投诉举报热线,呼吁大家共同抵制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此外,宣传也解读金融防诈骗、假币识别等金融知识,让居民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也能进行冷静分析,避免陷入非法金融活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