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绝不手软!京溪街端掉两处假烟藏匿点,案值近百万
2021-03-16 23:17:57




为严厉打击辖内制假贩假售假违法行为,铲除制贩假烟产业链,清理整顿卷烟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1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区烟草局、京溪派出所开展卷烟打假行动,端掉两处假烟藏匿点,涉案假烟案值近100万元。





近日,小e从京溪街打假队获悉,据群众举报,某坊公寓17栋楼、14栋楼两水井藏有“假烟”。打假小组收到举报信息后快速前往举报点,蹲守许久,未发现可疑人员,只有多个可疑箱装物。工作人员请示后依法依序拆开可疑箱装物,内有外包装显示黄金叶、南京、和天下、钓鱼台等字样的13个卷烟品种,共计34.6件,价值约73.84万元。






打假小组在犀牛角东路沿边路段巡逻时,发现并控制一台尘迹斑斑,枯叶堆积,装有大量疑似假烟的商务车,无当事人在现场。随后,小组成员在上级指示下打开车辆,发现车内共有印制黄金叶(天叶)、南京(软九五)等字眼卷烟230条,案值约25.5万元。





据悉,打假行动中发现的两批卷烟现场经区烟草局初步判定为假烟,案值总计99.34万元,由区烟草局依法扣押,涉案车辆则由交警拖走处理。




如何辨假烟?


假的真不了!小e查询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了解到,假烟仿真度虽高,也不是毫无漏洞。掌握“望闻问切”,揪出假烟:


“望”。因成本问题,假烟外包装虽足以以假乱真,但仔细查看,可发现不少破绽。尤其是印刷、激光标志、外包打码等方面会与真烟存在差别。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可通过仔细检查卷烟印刷是否模糊等细节来鉴别真假。


“闻”。真烟与假烟主要材料都为烟丝。真烟烟丝工艺考究,程序复杂,气味纯正。假烟急功近利,投机取巧,所用烟丝并非经过正常烘烤、晾晒等工序制作,而是利用硫磺、香精等熏制而成,有刺鼻香精味。


“问”。随着科学技术的提高,不少制烟生产商为其卷烟制作了真假烟查询系统,消费者可以通过多种形式确认所购买的是真烟还是假烟。


“切”。“切”即所谓手感,这主要体验在包装质感上。



图片由京溪街打假队提供

部分信息整合于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