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多得!这场消防活动,教你防患于未然!
2021-03-18 23:21:56







火灾现场是火危险点,还是烟危险点?

烟的三种颜色,你知道吗?

浓烟滚滚的场所,到底是该匍匐前进,还是弯头低腰摸墙走?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疏散逃生和自救能力,在突发火灾时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日前,新市街平安促进会协同会员单位角度安全应急救援队在汇桥北社区开展消防体验安全教育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街坊参与。




现场,居民街坊在救援队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的指引下排着队伍,紧然有序地进行着体验。据介绍,本次消防体验活动共设置开展防毒面具拆戴、灭火实操、模拟烟道逃生、绳结学习四个项目,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居民参加,在实操体验中积极宣传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让其注重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寓,掌握逃生小窍门,从而提高在遭遇险情的生存率,人人都可以当自己的消防员。


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居民李阿姨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挺有意义的,以前学习消防知识只是理论上的了解,而这次可以就地实操,感受自己究竟有没有掌握。”李阿姨一边学习一边喊上同行的老伴共同加入其中。




消防安全作为一件容易被大多数人忽略的小事,稍不注意就可能引发巨大的危险。据了解,在开展消防体育安全教育活动前,汇侨北社区在一周内,差点发生了三次火灾险情。“为了能提高居民的防灾意识,所以我们便尽快地邀请到了角度安全应急救援队进行实操演练。汇侨北党支部书记告诉小e。而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新市街平安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接下来会根据各社区的需要,继续在新市街辖区内开展公益性的消防体育安全教育活动。


灭火布的使用方法






下一场

时间:3月22日(下周一)15:00-17:30
地址:汇侨南社区


还有哪些消防知识没掌握?

继续来补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