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力!永平街开展“全民禁毒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2021-03-19 23:37:25





为了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拒毒、防毒的禁毒意识,增强居民对禁毒工作的知晓和参与,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永平街禁毒办在“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主题月暨2021年白云区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现场特设禁毒宣教VR体验摊位, 吸引了300余名居民前来参观。



活动现场,禁毒专职与社工借助仿真毒品、直观展板等向居民介绍毒品相关知识,普及毒品危害,呼吁居民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除了相对常规的宣传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VR眼镜和禁毒传感器体验环节,借助黑科技,让居民吸毒带来的不利影响。




“带上它后,我的手就已经不受控制了。”体验的居民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吸毒带来的危害,一定要自觉远离毒品,不让毒品危害自己,走进家庭。


本次活动中通过多样的宣传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介绍禁毒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只有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在面对毒品的时候,才能防范于未然,提高警惕,做好预防工作。未来,街道将继续开展“六进”工作,共创无毒社会。

通讯员:永平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