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精神!嘉禾街党史学习教育开启第一课
2021-03-22 22:10: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爱国情怀,嘉禾街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精品党课、亲子课堂、志愿者议事小组等多种形式,开启党史教育第一课。



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嘉禾街于3月16日组织辖内180名党员开展《精神的传承——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党史教育专题培训,邀请广东省委党校教授从“红色精神”的十个阶段讲述党的百年历史,引领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攻坚克难的经验,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垃圾分类科普馆 党建引领新时尚


发动党员带头示范,嘉禾街充分引导群众培养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设立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将厨余垃圾处理后变为植树的有机肥料,加深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开展“再生”艺术亲子微课堂,约15对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用旧纸箱制作吉他,将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再用,在寓教于乐中体验垃圾分类的深远意义。





青年学党史 百年再回眸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3月13日,嘉禾街组织辖内95名青少年学生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并延伸拓展引导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奋斗史,激励青少年继承红色基因,学习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者共议社区事


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3月15日,嘉禾街在街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社区大件事,志愿者议事小组”,发动党员志愿者就社区需求建言献策20余条,提升社区志愿者工作水平,共建和谐嘉禾。




学党史升华初心,开新局践行使命。下一步,嘉禾街将继续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等方式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激励全体干部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力争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消息、视频及图片来源:嘉禾街党政办

免责声明:本文的图片及视频由嘉禾街党政办提供并授权使用,如有侵权,请凭权利证明联系作者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