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云城街“云法课堂”开讲,法官说案助力企业防风险
2021-04-01 23:13:10



3月31日下午,云城街辖区一大厦会议室传来阵阵掌声。原来这是 云城街“云法课堂”系列活动第二期走进企业,白云区人民法院的法官邓汝辉正在为企业代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主题课堂。来自不同行业的50名企业代表热情洋溢、积极互动座无虚席。





邓法官利用企业涉疫情诉讼案件的细节还原,真实生动展现出企业容易涉及的法律风险,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提供实操性强的指导意见。诙谐易懂的语言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现场笑声不断。课后,不少企业代表围着法官,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咨询运营中的法律问题。




据悉,为了不断提升法治云城建设水平,打造法治建设标杆,云城街与辖内白云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云法课堂”系列活动,面向行政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不同层面开展法治宣传服务活动。活动充分调动律师、法官等“法治护航突击队”力量,针对不同人群特点,采取“以案说法”、“法”场比武、亲子“话”法等丰富形式,精准普法,让法律条文从枯燥乏味的文书中“活”起来;让“法治”理念从行政机关走出去,深刻融入到基层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云城街相关人员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云城街还将与白云区人民法院组成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普法等全方位共建机制,共同提升云城街整体法治水平,为云城街“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总部经济聚集区、广州城市会客厅、文化交往核心区、基层治理示范街”的新定位保驾护航。



通讯员 云城街综治办刘映淑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