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魂葆初心,新市街老兵故事会开讲啦~
2021-04-02 23:54:27








“什么叫做雪中送碳,什么叫锦上添花?”这是江伟坤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期,最深的感受。“如果没有当兵,可能我也没有机会去做这样有意义的事。”可能成为一名党员就成为故事的最开端,58岁的退役军人江伟坤就是这期“老兵故事会”的主人公。



江伟坤左)


忆往昔峥嵘岁月,聆听鲜活故事


为讲好新市街初心故事,进一步传承初心、担当使命,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鼓舞广大党员群众勇做新时代奋进者,新市街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之“老兵故事会”,邀请退役老兵分享军旅故事,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4月1日下午,“老兵故事会”第一期访谈节目在新市街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讲,活动现场吸引了辖内各党组织党员代表、青年干部、居民群众等60余人参加。


“我出生在军人家庭,父亲是共和国第一批义务兵,从小受父亲影响立志成为军人报效祖国,所以从军成了我当时的第一选,如果可以,我希望的孩子也能成为一名军人......”退役军人江伟坤除了讲述在服役期间的故事,更是向现场的观众们传达出了作为一名军人,给自己生活带来的丝丝改变。不管是军营生涯服役期间出色完成对越侦察任务,还是汶川大地震救援的感人故事,都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一位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出色的退役军人形象就这样展现在了现场观众的心里。


一段军史,一腔情怀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打算深入挖掘身边红色‘活教材’,通过开展通过开展老兵故事会,让红色基因在思想上扎根意义深远。”新市街党建办负责人陈莉萍表示,希望通过一名老兵,一段军史,一腔军旅情怀,以“老兵故事会”的形式,让更多的老兵分享自身的亲身经历,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红色基因与红色能量,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怀。


接下来新市街还会邀请更多的退伍老兵分享故事,老兵故事会作为新市街庆祝建党100周年七大板块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新市街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心聚力,激发党员活力热情,推动街道事业开创新格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