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平台投资诈骗,就在你我身边
2021-04-07 23:23:57





这两天真是见鬼,怕什么来什么,

今天又有两宗平台投资的骗案,

其中一宗被骗就达1573355元,

你没有听错,就是一百五十多万。

我的天,真是致富十年功,被骗一场空。

你可以感叹受害人真有钱,

我却为他的智商堪忧。


2021年04月06日19时,受害人李*玲到嘉禾派出所报案,称她在某平台投资的资金100多万不能提现。按照小编的经验,估计又是被骗的主。

2月中旬,受害人在一个微信群聊天时,认识一名叫刘**的男子,后来男子就开始主动接近她,和她套近乎。嫌疑人通过微信号码与受害人使用的微信号码18**9571429联系。聊天中,受害人说自己是经营工厂的,现在工厂生意不好做,该男子提议用投资的方式,帮邓女士的工厂走出困境,于是该男子就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她下载一个软件,该软件叫国泰君安,该软件的内容就是投资外汇,买涨买跌赚取差价,男子负责给指导,给出方案叫我充值照着买就行了。该软件上也有客服可以咨询,软件上也有个人中心可以看交易的余额。刘**还把受害人拉进一个叫“专业中级盈利会员带单08群”的微信群,群内人员有15人包括受害人,群主就是刘**。


套用一句广告词,“一开始就有效”。刚参与“交易”的李女士在刘**的“指导”下,战绩不错,收益远远超过银行存款的收益。李女士似乎看到了发财的希望,不断地加大投入。到3月18日,李女士都能顺利提现,共收益11万多元。

行文至此,如果李女士收手,落袋为安,那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也没有被骗的“事故”了,但贪婪、恐惧和希望是投资市场人性的弱点,谁都逃避不了。

在“专业中级盈利会员带单08群”的微信群,每个人都是群情激昂,他们以群主为核心,分享着投资的收获,这让李女士欲罢不能。3月下旬,突然不能提现,按照刘**的说法,是要提高投资资质,达到更上一级的会员才能提现。不加大投资不能提现,收益又如此诱人,李女士果断地选择了加大投资,把自己的房子抵押给银行贷款100万元充了进去。李女士还在做发财的黄粱美梦。(以下为李女士部分转账记录)

……






4月5日12:08,使用6226***302470848(中国民生银行,刘**)转账200000元人民币到嫌疑人账户6215***01505347392(中国建设银行,陈**)


4月5日12:35,使用6230****0000630252(平安银行,刘**)转账290000元人民币到嫌疑人账户6216696**18021254(中国银行,陈**)


至此150万多人民币就“顺利”地进入平台的账户,而所谓的群主刘**,李女士对他连毛都未见过,在微信中发李女士的身份证也是假的。

本金不能提现,收益不能兑现,

加大投入又力不从心,

李女士处于进退两难的境界,

山穷水尽,思前想后,

终于选择了报警。

目前,派出所已为她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止付。


你看好的是收益,

他看好的是你的本金。

投资界有句俗语,

叫做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进行金融投资,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或金融场所进行,千万不要通过不明链接或扫码下载,进入所谓的山寨平台APP。



(图为某非法山寨app界面)


要评估自己的实力和本事,不要听信谁谁谁投资什么什么赚了多少钱的谎言。你要考虑是否有专业的投资知识,对行业是否了解。要考虑高风险是否承受得起,要知道,天下不会掉下馅饼的,没有所谓低风险高回报的。

与你不是莫逆之交的人,也不是你的父母兄弟,他凭什么带你发财致富。看紧自己的钱包才是王道。

及时收手止赢止蚀。

一旦出现交易异常,

如不能提现或系统运作不正常,

及时报警求助。

说多了都是泪,昨天李女士估计一夜未眠。民警在同受害人制作笔录时,问其是否收到警方的反诈宣传,她说有,但没有认真留意。


请把文章转出去,

看到的人越多,受骗的人越少!!



通讯员:嘉禾街道派出所(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