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盔”有你 !景泰第三幼儿园开展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宣传活动
2021-04-07 23:25:42






为了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让家长关注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日前,景泰第三幼儿园开展了《安全从“头”开始,生命幸“盔”有你》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的宣传活动。





据介绍,该园积极响应上级提出的安全驾乘电动车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向家长们进行有关“骑乘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的安全教育宣传,发放倡议书让家长们了解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





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好!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因使用方便,成为广大市民主要的交通工具,但也因部分电动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改、其速度快、安全防护能力弱,导致涉及电动自行车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


安全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防止85%的头部受伤,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极其关键的一道防线。为了您出行平安,为此,景泰第三幼儿园发出如下倡议:


1、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孩子时,要做到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得违法载人(只允许载一名12周岁以下儿童),不得有逆向行驶、闯红灯、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随意横穿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骑电动车出行时,家长和孩子一定要自觉戴好安全头盔。


2、购买合格的头盔。购买安全头盔时,不能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出产的合格产品。


3、佩戴安全头盔。家长骑电动自行车时,要做到“戴头盔、靠右行、载一人、不闯灯”。驾驶员和乘坐人员一定要自觉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固定卡扣,严禁危险驾驶。家长以身作则,劝告身边的电动车驾乘人员出行过程中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给孩子做好榜样。



此外,该园还通过举行国旗下讲话、课外小游戏等方式进行戴头盔宣传教育。做到家长们都了解骑电动车接送孩子时,要做到“戴头盔、靠右行、载一人、不闯灯”。


 

“一部电动车只载一人,乘坐人员一定要自觉戴好安全头盔。”家长吴先生表示,家长们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给孩子做好榜样,要自觉学习交通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法守法,自觉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生命只有一次,为了您的家人、孩子,更为了您自身的安全,请家长们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时,一定要给自己和孩子戴好安全头盔,“系”住安全!






那么如何戴头盔呢?

1.打开束带

2.将头盔水平入于头上,缓慢收紧束带直到感觉舒适。

3.调整带,置于耳朵下方。

4.束带调整好之后,拉紧束带紧贴下巴。

5.保证未松开前头盔不会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