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噪音扰民?云城街网格员主动担当,为街坊解难题
2021-04-07 23:27:24




噪音污染,导致无法正常睡眠和专心学习怎么办?日前,白云区云城街萧岗北社区的何婆婆家中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好在,萧岗北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安排社区专职贴心服务,为辖区内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闹心事。



▲社区网格员贴心服务,认真听取何婆婆诉求。


原来,让何婆婆感到心力交瘁的,是楼下邻居的不锈钢门店为了加快工作进度,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期间不定时施工,装接防盗网。让人难以忍受的是防盗网制作时,材料切割的刺耳声,导致何婆婆家人和租户无法得到良好睡眠。更让她焦虑的是家里的孙子孙女即将面临高考,复习非常紧张。由于声音太大、刺耳,何婆婆担心无法让孩子静下心学习,影响高考成绩。



▲社区网格员前往涉事场地,了解情况。


如何在社区建设一个安静祥和,邻里友好的环境,是基层单位一直关心的民生大事。萧岗北社区居委专职人员钟毅强了解噪音扰民情况后,随即联系云城街环保办走访萧岗村履泰东街摸查有关情况。在街环保办、居委的协调下,对正在装修造成噪音扰民的门店进行了整治,并且与门店工作人员和房东沟通调解,最终三方得到满意的结果。



▲多部门介入调解,推动事情圆满解决。


“多亏了你们忙前忙后,让我心里的大石落地,心情也舒畅了很多!”何婆婆开心地向社区专职员表达了感谢。对此,社区专职钟毅强欣慰地回应:“做好群众服务,解决大家的困难,是我们该做的。”



今日商议焦点: 噪音扰民事件已见怪不怪。在这起事件中,经过多方努力,对噪音扰民门店进行了整治,加之双方通情达理,调解结果不偏不倚,三方满意。加之环保办、社区网格员主动介入,强化基层治理,推动事件圆满解决。



加入街坊群

掌握更多云城资讯▼




通讯员 云城街刘映淑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