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点单,街道办事|同和街公益活动套餐亮相,快来下单打卡
2021-04-09 00:12:47






街坊们

不管你想学煎炸烹煮

还是各式奶茶点心、炖汤制作

又或是家务处理

只要你想学,

主动权交给你,

八选三套餐等你来!

群众点单,街道办事!









各位街坊及“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的粉丝们,同和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正根据居民群喜爱的内容,结合“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广东技工”三大培训工程,开展“群众点单”公益课堂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提高街坊群众劳动技能水平。




培训内容含汤养指导、广式点心制作、潮汕卤鹅制作、收纳整理师、DIY芳香日用品、花卉栽培、互联网直播营销、果汁奶茶饮品调制八大课程内容,由居民群众投票“点单”,选出前三名作为技能培训内容。每个课程两节课时,共三节课程,六个课时。




课程内容




汤养指导:汤品食材初加工到熟处理、汤的营养价值和对健康意义、选用汤料的目的和价值,蔬菜、水果、肉类科学合理的搭配与营养膳食指南;


广式点心制作:面点制作基本功讲解、煮、蒸、煎、炸面点操作,揉面、发面技巧,馅料的调制、创新点心制作;




潮汕卤鹅制作:食材初加工操作、菜肴烹调技法和步骤、腌制技法、烹调火候的掌握技巧;


收纳整理师:本课程通过学习了解人体工学、环境设计、环境与心理、颜色配搭、基础心理学等实用知识点,结合实际保洁、收纳、整理、育儿、养老照料的等操作,逐步学会如何有效整理居住环境、改善生活习惯及居住环境。


DIY芳香日用品:使用各种不同纯植物提取的精油调制出无添加纯手工日用品,不仅能认识不同植物精油的药用价值,还能手工制作出日常生活中护肤品。


花卉栽培:讲授居家常见观赏性植物的栽培基本技能和理论知识;




互联网直播营销:结合当前热门的互联网直播营销平台进行授课,让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的直播营销技能;


果汁奶茶饮品调制: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认识调配果汁奶茶的基础工具,学习配料的制作原理与方法,学习调配果汁和奶茶的技术。







投票时间:2021年4月8日19:00至4月16日21:00

开课时间:具体开课时间请加入活动群等待具体通知。

报名事项:每课时限制50人,报名请先加群,等待报名通知。




选好了吗?

赶紧来“点单”吧!



部分图片由同和街公共服务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