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警民合作排扰解困,新市街这个群作用大着呢!
2021-04-10 23:30:39


图片








“这里有个小孩在找父母。”消息一在“新市街坊2号群”内弹出,新市派出所西街警务室便立刻接警,据当时街坊介绍,发现孩子的时候,他边哭边在马路边乱窜,险些被车撞到。







而值得庆幸的是,在街坊邻居与民警的协同合作下,不到半小时,孩子就找到了家长。在这里小e不得不提醒下各位家长:带孩子不要分心,千万要注意安全!




据了解,这不是新市街警民第一次合作了。早前新市街接警处警的“微警务”群防共治社会治理模式在辖内得到广泛推行使用,目前模式已经成熟,通过“新市群防群治大联盟、新市栋长群、新市街坊群”三群联动信息互通的方式,形成群防共治联动工作微信群体系,接受群内直接报警、接警及处警处置调度,实现新市街坊与警民间的合作共建。


自从“微警务”平台的成功搭建,警民合作成了新市街的常规状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管发生案件的大小,平台的构建让出警速度都越来越迅速与及时,同时也让辖内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烈。不少居民告诉小e,有了这几个群,从以前的遇事不想管、不知道如何管,到现在发现问题就会及时报告,就有相应的民警立刻解决,得到回馈,时间长了自己也有获得感,责任心也增强了。


目前,每个街坊群内24小时都有警员值班,主要针对辖区群众,通过这个街坊群,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各类警情,如打架,吵架,噪音等问题。







来源:新市街坊2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