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解难题 | 同和街“春风送岗”多方受益,这个“平台”促就业
2021-04-12 23:09:40


图片





为促进辖内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构筑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供需桥梁,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民服务活动,4月10日,同和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春风行动2021—春风送岗、暖羊城”就业专场招聘会举办,吸引大批居民群众来到现场。




活动充分发挥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的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解决劳动者就业难、用人单位用工难问题,提高就业率、用工率。线上联动“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辖区企业,近期提前发布超1000个空岗信息,打造更大的线上“就业信息港”平台,供居民群众提前物色心仪岗位。




线下组织41家企业现场公开招聘休闲娱乐、酒店餐饮、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137个工种、1260余个岗位,薪资水平普遍在3000元每月至10000元每月不等,深受居民群众欢迎。




现场不少求职者闻讯而来,通过“政策宣传讲解咨询台”与用人企业共同了解最新的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用工政策、劳动法规、社保法规等方面的问题。




“毕业一年多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眼看新一届毕业生又步入社会了,我越来越着急。”何先生透露,他是第二次参与街道组织的招聘活动,因为提前看了线上招聘信息,这次很快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同和街公共服务办(劳动就业)有关人员表示,同和街将持续发挥线上线下联动的优点,为居民群众、企业打造更好的“就业信息港”。推广“群众点单”方式,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技能培训课程的同时,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促进稳定就业、保障企业用工等相关劳动就业政策落到实处,打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就业用工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