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止咳水也会上瘾啊?”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2021-04-12 23:14:43





“最近经常听到咔哇潮饮,是不是也是毒品啊?”

“喝止咳水也会上瘾啊?”


活动现场传来员工们的踊跃提问。日前,景泰街禁毒办联合景泰派出所到广州市白云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禁毒暨扫黑除恶”进企业宣传活动,现场65人次参与。


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仿真毒品等形式展开宣传,仿真毒品展示区吸引了许多企业员工前来观看,禁毒社工详细地向员工们介绍各种毒品的颜色、形状、危害等,提醒他们提高警惕,当遇到可疑物品第一时间告知警方,提高防毒、识毒技巧。





据悉,“咔哇饮料”原料中含有一类精神药物——“γ-羟基丁酸”(简称GHB),属于新型毒品。这是一种在国内外都是受到严格管制的精神药物,一切非医疗用途出售和使用GHB都是不合法的。服用后,在短暂的欣快感后会产生意识的改变,甚至陷入昏迷。长期服用容易成瘾,有害无益,青少年应该提高警惕!



员工陈先生表示,通过活动才了解到毒品的种类繁多,很多是自己都没有见过的,应该多加学习禁毒知识,同时询问是否能将仿真毒品及介绍拍下来,向家人进行宣传。




相关工作人表示,本次宣传活动,让员工清楚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倡导远离毒品,生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