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违建物流园变身法治公园,云城亲子家庭彩绘来装饰
2021-04-14 23:48:08



日前,云城街在萧岗村法治公园开展“与法同行,法治伴我成长”彩绘活动,基层干部职工、来穗人员等不同群体、不同行业的30组家庭参加活动。省人大代表周贵迎、街人大工委主任胡进民、政法委员余献华、武装部部长邹志坤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家庭亲子共同绘制“法治墙”“法治扇”,同时设置法律知识问答、禁毒仿真品讲解等宣传摊位,让青少年增长法律知识,深刻感受法治的浓厚氛围、培养法治观念,增强法治实践的自觉性。


据悉,此次活动绘制的“法治墙”将作为云城街法治公园的主体组成部分,让青少年朋友深刻感受到法治创建的主体责任感和成就感。



云城街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实践主题,开展“云法课堂”系列活动,注重将法治元素注入企业经营、群众生活和学生课堂中去。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次法治彩绘活动为“云法课堂”第三期活动,将法治宣传融入萧岗村内公园,寓教于乐,打造特色法治宣传阵地,培育云城街法治文化,增强全民法治参与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云城街法治公园前身为为白马物流园,属违法建筑。2020年云城街严格执法,坚决对违法建筑进行整治,拆除面积3600平方米。为解决萧岗村内居住密集、休闲娱乐空间不足的矛盾,云城街将拆除后地块进行休整,建设兼具宣传、健身多功能的休闲公园。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休闲公园融入法治元素,该区域实现由“违法建筑”——“法治阵地”的质的转变,是云城街法治建设鲜明、形象的实践。




通讯员 刘映淑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