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同和街公益课堂带居民“香”体验,涨技能
2021-04-17 00:02:43







为进一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南粤家政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群众职业技能、职场素质,4月15日,同和街“南粤家政——家庭芳疗保健公益课堂”如期开展。现场40余名来自不同社区的居民群众开启“香”体验,掌握精油护理身体的健康知识。




公益课堂由仕馨学院为居民群众讲解家庭芳疗保健的相关知识,分享芳香理疗对于现代人生理及心理的功效。课堂上,授课老师结合实际,以现实生活中的小例子讲解各种芳香精油的功效,不同精油的相互搭配,以及如何使用精油按摩达到改善身体的作用等,生动有趣的讲课方式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健康公益课堂,不断丰富辖区内居民生活的同时,让居民掌握一项新的技能,提高居民就业竞争力。




授课老师还随机抽选一名居民感受芳香理疗的功效,现场演示如何运用芳香精油进行按摩,让大家以更直观的方式学习芳香理疗。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分发就业宣传小册子,热情地讲解最新就业宣传政策及补贴,鼓励待业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工作,学以致用回馈社会,把从公益课堂学到的知识运用至生活乃至工作中。对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就业资讯掌握不及时、不全面的社区居民,同和街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现场引导,手把手教大家如何通过手机掌握就业资讯。




同和街公共服务办(劳动就业)有关人员介绍,家庭芳疗保健公益课堂以健康为切入点,激发社区居民对芳香保健的兴趣,提供芳香保健的学习途径,增长居民的见闻,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