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氛围!永平街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2021-04-17 00:04:29



“学校会经常在星期五播放党史故事,唱红歌,让我们了解革命历史,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学好习,为党的发展尽一份力。”

元下田的小学生告诉记者,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的开展,面对党的历史故事,他们又自豪又新奇。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和鼓励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了解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4月15日下午,永平街在安华汇公建楼5楼白云区图书馆永平分馆开展2021年永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月——暨书香白云·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的节目表演均来自于元下田小学。诵以明志,读以抒怀,元下田小学现场以经典朗诵的形式,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一首《党在我心中》的经典朗诵,传承了红色基因,也唱响了少年时代最强音。现场,除了朗诵节目以外,还有口风琴表演、话剧表演、亲子涂鸦展示、小记者采访等,内容丰富多彩。


“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在周一会安排老师进行党史课程的学习,同时利用校园广播站的平台带领学生去了解红色文化与历史,”元下田校长沈成荣表示,希望利用开展红色书籍阅读、红色电影观看等多种活动形式让红色文化走进每个人的心里,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还通过活动展架为到场师生、群众推荐“红书”,渲染红色阅读氛围,让学生在读书中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借助全民阅读月,大力推荐党史学习教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的第一步,接下来,街道会陆续到辖内其他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的渲染。


图片来源:永平街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