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 “你打疫苗了吗?”白云区用大数据助力疫苗接种,方便快捷
2021-04-19 22:58:19



近日,

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

“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指挥中心

开展信息化服务支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宜。






据了解,疫苗接种数据上线以来,已完成24个镇街的二维码发放及录入接口搭建,各镇街已发动辖区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多渠道同步收集接种意愿信息 近20万条 ,并将省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平台信息反向填补,每日进行数据更新,制定“扫码人数、目标接种人群、累计接种人数、接种率”等统计信息表格,“一表见进展”已初见雏形。






对于疫苗接种工作,下一步,白云区将完善数据分类收集,发动群众进行扫码登记,精准分类意向接种人群、已完成接种人群、辖区归属等数据,并做好数据的真实性甄别,为区委、区政府统筹管理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数据基础;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数据沟通对接,政数、公安、卫健、指挥中心等单位要做好工作协调配合,做好数据的管理与应用,进一步优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数据展示模块;继续完善“平安白云”平台内容建设,做好人群接种与疫苗使用两项数据的融合比对。


据悉,白云区还将有效地把“平安白云”疫苗接种情况统计平台与省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平台整合起来,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掌握全区疫苗预约人数、已完成接种人数、待接种人数等情况,“谁没打”、“谁打过”一目了然,为后续接种工作提供可靠数据,实现精准组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