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打特殊“疫苗”,永平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
2021-04-21 22:08:25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近日,永平街反邪教协会联合禁毒办、司法所等多个线口同事在辖内国泰小学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与反邪教宣传、禁毒宣传、法治宣传教育紧密结合。“你们知道什么是邪教吗?邪教有哪些危害?”一连串的提问虽然难倒了在场的学生,但也唤醒了大家学习反邪知识的意识。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以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张及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读本,向在校的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法知识和反邪教知识的普及教育,引导师生对邪教危害有更直观的认识,并积极争做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一直以来,国泰小学很注重对学生的文化安全教育知识的普及。“尤其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龚老师告诉小e,学校一直都在开展与此主题相关的活动,通过手抄报及其他不同的艺术形式来对学生进行安全及反邪教教育,希望利用多种活动的参与体验,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及邪教组织会带来的危害。




街道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有步骤有规划的开展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反邪教育活动,将继续鼓励辖内居民不断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构建和谐文明的新街道。


图片来源: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