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松洲街松南联社11栋老旧集体楼配备灭火器
2021-04-22 22:25:32






“有了灭火器,心里踏实多了,以后充电有什么意外也不至于手忙脚乱,感谢党和政府为居民又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居民张阿姨激动地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松洲街松南联社为11栋老旧集体楼成功配备灭火器。




据介绍,近日,松南联社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发现,村内老旧集体楼存在灭火器缺失、临近有效期等安全隐患。这些老旧集体楼既无大修基金来源、也无物业管理,且存在人口密度大、结构复杂、管网老化、道路狭窄等问题,一旦发生火灾,居民们只能“望火兴叹”。


针对这一问题,松南联社党委立即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决定由松南联社出资购买一批新的灭火器对每栋集体楼每层配备2个灭火器。




目前,已为村内11栋老旧集体楼配备灭火器136个。在更换期间,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简单的操作指导,帮助其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深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松南联社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集体楼配备灭火器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切实保障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


下一步,松南联社党委将继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致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通讯员 松南联社党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