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出行,幸福万家——白云尚城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2 22:27:10







“您好,请您带好安全头盔,开电动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逆行、不要超员搭载小孩。”白云尚城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在黄石北路对不按规定骑行的电动车车主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




白云尚城社区周边交通主干道众多,路况繁杂,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强,不按规定骑行电动车行为时有发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保障辖内居民群众出行安全,营造安全文明生活环境,2021年4月21日,黄石街白云尚城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社区志愿者等20人开展“平安出行 幸福万家”摩电安全宣传活动,对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超员搭载儿童行为进行劝导。




白云尚城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采用多线并行的方式,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全面开展安全出行宣传。

  • 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白云尚城大门设立劝导点,对进出社区不戴头盔、超员搭载儿童人员等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 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派发了安全出行宣传资料,累计超过400份。通过入户走访,逐家逐户宣传安全出行知识,引导居民安全出行的自觉性。

  • 白云尚城党支部组织小区业主在党群服务中心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视频,通过系列案例教训,有效加强小区居民安全出行意识。



此次安全出行宣传活动,是白云尚城社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推动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




通讯员 黄石街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