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街开展三防抢险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1-04-23 23:34:08







为检验各部门职责分工落实、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队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增强防汛、防台、防震的应对能力,4月22日下午,黄石街组织城管办、江夏联社、陈田联社、白云山管理处等相关单位在黄婆洞水库开展三防抢险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某时段黄石辖内普降暴雨,下雨时间长,雨势大,水库的水位不断上升,已越过警戒线等紧急情况。演练中,街道应急指挥部接到汛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开展警戒、抢险救灾、管控现场、疏散群众和车辆等工作,经过紧张有序的应急安排与抢险,抢险救灾工作胜利完成,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紧贴实战,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街武装部部长表示,演练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意识、应急救援能力、应急协调能力及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汛期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为今后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黄石街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