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经典朗诵,永平街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2021-04-26 23:51:14


一首首百转千回、动人心弦的红色诗篇,点燃了在场每名党员内心深处的激情。“‘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不仅仅是此次朗诵会的主题,也是我们持续奋斗的信念。”现场的党员群众代表听完朗诵会后纷纷感慨。


4月26日,白云区永平街在安华汇中庭广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朗诵会,拉开了永平街“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辖区“广州好人”、劳动模范、退役老兵、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街机关党员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代表等众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在朗诵会活动现场,来自广东省朗诵协会的优秀朗诵者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澎湃的爱党热情,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据了解,此次红色经典朗诵会包含“永远的长征、 为有牺牲多壮志、永远的真情、启航新征程”四个篇章15个红色经典精彩节目,精选百年党史极具代表、最为闪亮的红色经典,通过朗诵的形式,带领党员群众回顾再现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褛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参加红色经典诵读会的党员群众代表纷纷表示,本次红色经典朗诵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以后将继续多读红色经典,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积极认领‘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少先队员代表向辖区“广州好人”、退役老兵、老党员、老干部代表献花仪式,以弘扬中国共产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传统。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用一批先烈英雄、先进模范的英雄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白云区建设成为全市最好、最强、最有活力的区之一作出永平贡献,为永平街“十四五”时期快速‘蝶变’奉献力量。




据悉,永平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白云区“1+10+N”总体工作思路,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在为民服务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类分层次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梳理街道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找准群众难点痛点,聚焦民情民意,把群众反映的“需求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所急所盼。全街组织开展专题辅导4场次,集中学习4场次,街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带头讲党课24场次,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37场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微心愿等特色活动102场次,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108个,全街党员干部累计服务群众25022人次,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