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一处荒地惊现火苗……工作人员提醒:防火不能大意!
2021-04-27 10:32:43

                                                                         


春季天气多变

火灾诱发因素多

稍有疏忽

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随着城市更新工作的推进,已经征收的地块也百废待兴,等待着自己的华丽变身。4月23日下午,朝阳经济联社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来到这处被征收的地块巡查,却发现一棵树下冒出了小火苗。




荒地树下起火


起火地点位于朝阳村辖内一处已经被征收的地块,百余米外便是居民住房。工作人员照常巡查发现后,立刻叫来附近经济社的工作人员带上灭火器、水桶进行灭火,很快就排除了现场的消防隐患。




“怀疑是随手丢弃的烟头引起的。”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部分群众防火意识、环保意识不足,随手丢弃杂物、烟头,导致了这次事故。同时,工作人员表示会加强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注意防火,从小事做起


受到天气的影响,林下可燃物增多,忽略了一些消防安全细节,都容易“不慎”引发火灾。朝阳经济联社的工作人员呼吁大家,出门在外时注意防火,不要随手乱扔烟头,不人为纵火。


若遇到此类草坪着火时,在有限范围内尽量控制火势,以免小火变大火。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周围市民等参与到火灾扑救中,可以迅速控制住火灾,减少、降低火灾损失。


干粉灭火器是一种通用的灭火器材,用于扑救石油及其产品、可燃气体、电器设施的初起火灾。这次,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时间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使用方法:

使用前晃动灭火器使干粉松动,使用时拔下保险销,一手握住喷嘴,对准火源根部,一手向下压鸭嘴,便会喷出浓云般的粉雾,覆盖燃烧区,将火扑灭。干粉灭火器要注意防止受潮和日晒,严防漏气。


火苗再小

也会酿成大祸

每个人都需要树牢防火意识





记者 何彦君

图片、视频由朝阳联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