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鸦岗大道修复工作进行中!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问题↘
2021-04-28 10:16:18

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石门街积极联合辖内联社、施工单位推进鸦岗大道道路修复工作,确保百姓交通方便与出行安全。


4月28日上午,石门街组织召开鸦岗大道修复工程协调会,石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邱欣侃主持会议,街人大工委主任吴陆就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随后,广佛肇公司代表对鸦岗大道修复工程的施工方案和完成时间作介绍。




鸦岗大道是广州市白云区东西走向的一条主要道路,东起于石沙路,往西经过许广高速、联滘路,终点至广和大桥,全长约4.352公里。


广佛肇高速(广州段)大部分桥墩落于鸦岗大道中央绿化带及两侧人行道,为满足施工期间围蔽以及正常使用的需求,缺乏对路面的日常养护,加之附近物流园重载车辆较多,巨大的交通压力对路面造成了较为严重的破坏,已明显影响了鸦岗大道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需及时进行维修。



协调会现场,广佛肇公司代表正在对施工相关方案进行介绍。


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思想的指引下,石门街、广佛肇公司达成了达成尽快为百姓修复道路的共识。


通过维修改造,可以有效处理路面病害,防止水对路面的渗入和破坏,减轻水和超重车对路面的破坏程度,提高鸦岗大道行车服务质量,为当地居民出行以及经济建设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环保的交通运输条件,为群众安全出行办实事、出实力。


协调会现场,鸦岗联社、朝阳联社代表也提出了清理堵塞河涌、修复鸦岗16社入村道路、修复广佛肇项目施工造成的其他影响等需求。


广佛肇公司代表表示,将会在进行道路修复工程同时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五一假期之后,施工队将到鸦岗立交A匝道右侧(即原鸦岗16社连接鸦岗大道出入口附近)进行道路、人行道修建工作。



鸦岗立交A匝道右侧改路平面图


道路修复工作已经开始


有细心的街坊发现,鸦岗村口至广和大桥底路段已有施工队在对原路面进行铣刨。本次路面维修设计是在已建道路上进行,设计速度60 公里/小时,按维持现状双向八车道(局部受限路段压缩为单向三车道)的断面进行设计。

改造后路基标准横断面图一(适用于一般路段)

改造后路基标准横断面图二(适用于广清高速上跨鸦岗大道路段)


改造后路基标准横断面图三(该路段广佛肇桥墩落于现状鸦岗大道路面)


据了解,修复工程将根据路面情况不同进行基层修复、重铺沥青,具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 阶段一:修复鸦岗大道外侧人行道、管井及绿化;

  • 阶段二:围蔽外侧两车,进行路面修复及标线划分;

  • 阶段三:开放外侧两车道,再对内侧两车道进行路面修复,标线划分。


预计于6月30日前完成往西(广和大桥)方向路段修复,9月30日前完成往东(石沙路)方向路段修复。


工程需对道路进行围蔽


周边的街坊要注意啦,根据施工阶段的不同,将会对道路进行围蔽工作:


  • 外侧人行道、管井及绿化修复时,

    将会对施工范围进行全封闭。每做完50米人行道,就拆除围蔽板至第二段进行围蔽,道路一侧需占道60厘米,保障鸦岗大道3条车道通行。同时按照要求设置标志、配有统一制服的交通协管员。


  • 进行路面修复时,

    按照单车道宽度进行作业,每段施工先进行外侧两车道的施工区域围蔽,采用高水马配合隔离墩进行围蔽。外侧两车道完成沥青铺装后,进行车道划线,然后放开交通,并对内侧两车道进行围蔽,进行鸦岗大道内侧两车道的路面修复。


在道路围蔽的情况下,交通疏导工作尤为重要。除了施工单位安排的交通协管员外,石门街也将会持续关注路面情况,及时协调沟通处理修复工程时的道路交通问题,尽力保障期间群众的交通方便、出行安全。


鸦岗大道修复工程开始啦~

你有什么想法

欢迎加入街坊群告诉小e!





通讯员 石门街

图片由石门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