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景花园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2021-04-28 22:34: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27日,祥景花园社区党支部携手党员志愿者走进祥景实验幼儿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




红色故事润童心·革命精神代代传


为引导孩子们了解英雄的故事,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传承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党员志愿者牛桂仙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小故事,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小英雄雨来",让孩子们了解了小雨来在危险到来之时的勇敢与机智,进一步引导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感恩曾经,珍惜当下,争做未来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童心向祖国·童声颂党恩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听!稚嫩的童声,整齐嘹亮。原来是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在唱着爱国歌曲《红星闪闪》,那跃动的音符,如一粒粒“爱国主义”的种子,种在了孩子们的心田。




传承风筝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丰富与优秀的祖国文化,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党员们抓住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党员志愿者马素云、万素英分别用生动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风筝的相关知识和由来,让孩子们知道风筝是中国人发明的,使他们感受到我国民间艺术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孩子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七彩风筝·礼赞祖国


在党员爷爷奶奶和阿姨的帮助下,“小画家”们发挥想象,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在风筝上尽情涂鸦,彩绘着自己心中独一无二的风筝。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用最朴实的方式赞美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幼儿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下一步,祥景花园社区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继续把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创新活动方式,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热情。





通讯员 黄石街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