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环保时装来走秀!
2021-04-28 22:36:44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师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4月28日上午,石门街城市管理中心联合朝阳经济联社和朝阳第一、第二社区党支部、石门街社工站,在石门街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活动

在红毯的两侧,分别放着中班同学制作的小恐龙环保手工以及小班同学制作的汽车环保手工,为活动增添了气氛。





小手拉大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给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并邀请到场的家长们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趣味活动中。




在其中一个互动活动中,当主持人问及“非蓄电电池”是什么垃圾时,场上的几位家长面露难色,在两个答案之间犹豫不决。场下的小朋友见状,不约而同地喊出“其他垃圾”这一“提示”,最终帮助家长们顺利“闯关”。




多彩节目轮番上演


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准备了《垃圾分类顺口溜》《垃圾分类歌》等节目穿插在活动中,他们成为一个个垃圾分类宣传员,通过顺口溜、舞蹈的形式宣扬垃圾分类这种绿色生活方式。






最后,小朋友们穿上了自己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环保服装,来了一场点燃全场的时装秀。






服装的原材料有的是纸箱、报纸,有的是米袋、塑料袋,小朋友们踩着音乐节点,迈着轻盈的步伐,用他们的方式展示着一套套独具风格的时装。













时装秀还评选出了最佳手工奖、最佳美工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造型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学校垃圾分类教育,将分类理念延伸到每个家庭,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