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老板欠薪逃匿被警方跨区追捕归案
2021-04-28 22:38:28






日前,新市街协同有关地区的民警于广州市番禺区破获一起涉嫌欠薪逃逸案,成功追回涉及总额为201138元的欠款。





据了解,白云区新市街于1月18日接到投诉,称鑫隆服饰服装厂老板唐某失联,拖欠29名员工近两个月工资约21万元。街道工作人员接报后急群众之所急,立即开展调查,经过多种渠道和通信手段,均无法取得联系,涉嫌逃逸。


由于该行为已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刑法修正案(八)》第四十一条规定,根据国务院《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新市街于2月2日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经过两个月多的联合多方排查、协同有关地区的民警一起走访村干部、村联防队,努力寻找线索,公安机关终于在4月16日于广州市番禺区将唐某抓获归案并特意带其回到厂里与被欠薪工人会面,以示震慑,所欠薪资妥善结清。



经核实,唐某拖欠29名员工及工资总额为201138元。为了维护员工的权益,新市街协调员工与场地出租方进行友好协商,通过出货收回货款、变卖唐某留下的设备及出租方垫付部分生活费等筹得资金177999元,按所欠工资88.49%比例支付了员工工资。剩余部分由员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至此,欠薪逃匿事件得以圆满解决。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市街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基层治理的新期待和新需求,积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学党史办实事见行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走实走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努力打造幸福平安新市。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