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防线必须筑牢!新市街禁毒办组织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活动
2021-04-29 22:59:25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禁毒宣传教,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组织约200名社区居民到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活动的禁毒志愿者,大部分都是社区居民,虽然在平时的禁毒活动进社区中,对毒品有了初步的了解,但这次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的机会,从系统上为参观者们上了一次全面的禁毒教育课。易染毒场景VR体验、毒驾VR体验、以及陌生的新型毒品模型,让参观者们大呼“涨姿势”。同时,各种各样的毒品伪装食品,也让参观者们直呼大开眼界,“禁毒”意识再一次加强了。




毒品是指能使人形成瘾癖,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具有依赖性,耐受性,非法性和危害性。现场,参观者与讲解员积极互动,了解到毒品的本质及其危害,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告诫自己禁毒防线必须筑牢。




通过本次活动,新市街居民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预防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在街道中营造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良好氛围,为新市街禁毒志愿服务向更深层次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新市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