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松洲农副食品流通商贸区党委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1-04-29 23:10:44






白云区松洲农副食品流通商贸区是华南地区重要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油罐子基地,4月28日上午,松洲农副食品流通商贸区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消防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商贸区内商户火灾防范意识、应急能力及消防实践技能。




讲座由商贸区党委书记赖勇金主持,来自商贸区党委下辖支部党员,各专业市场管理层、商户代表,以及桃园消防中队队员逾10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桃园消防中队李队长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近年来典型的消防火灾案例,用生动直观地“血的教训”警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迫切性。




随后,李队长先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四大能力”建设、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方法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一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现场对部分消防器材的的正确操作方法注意进行了操作演练。



松洲农副食品流通商贸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寄语下属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排查整治消防隐患,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市场和商户和谐安全生产构筑起一道牢固的“红色”屏障。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