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街携手两新组织,助力黄石学子体育中考创辉煌
2021-04-30 23:08:28






“我校75位同学参加足球选项中考,全员通过考核,不仅成绩优异,而且有大部分同学都得到了满分的好成绩。”黄石学校古校长在采访中提到同学们体育中考的成绩,言语中露出了欣慰与自豪。在刚刚过去的体育中考中,黄石学校足球项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满分率高达99%,与一个月前的成绩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几个月前,各地中考改革方案陆续出炉,体育分值普遍上涨。从今年开始,广州体育中考也调整部分项目和标准。面对调整,黄石学校没有十足把握打好体育中考战,对此焦急万分。在得知该情况后,黄石街主要领导亲自走访,了解情况与需求。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发挥“两新”党组织的优势与资源,黄石街迅速联系辖内“两新”党组织奥绅体育公园园区党支部说明情况,推动奥绅体育公园与黄石学校达成合作,为黄石学校提供体育老师和运动场所,共同做好学生的体育训练。




为了提高黄石学校学生体育成绩,缓解学生体育中考压力,奥绅体育公园党支部派出足球教练走进黄石学校,为拼搏体育中考的黄石学子们免费提供专业指导。奥绅体育公园足球教练的无私付出,鼓励与感染了黄石学校每一位学子。在不到一个月内,在奥绅体育公园足球教练的指导下,黄石学校足球班学子的成绩得到大幅提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获得如今的优异成绩也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无私付出和学生的努力拼搏。在备考过程中,足球项目的同学们无论训练多么艰苦,也从不轻言放弃,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技巧都精益求精。有些同学甚至足球零基础,也敢于突破自己。一滴滴汗水,黝黑的皮肤都是他们努力的见证。




奋斗成就梦想,拼搏创造奇迹。在黄石街的协助及奥绅体育公园的支持下,黄石学校的足球项目在广州市体育中考中创下历史新高。奥绅体育公园积极响应黄石街“党建+体育”的创新设想,全力配合黄石街体育文化的发展工作,让体育成为黄石街党建建设、社区治理、青少年发展、为民服务的推动器。


黄石学校足球项目在体育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是黄石街自2019年起致力传承体育文化精神,开拓体育发展新思路的成效之一,突显了黄石街重视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作目标,是黄石街“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鲜活事例。




通讯员 黄石街组织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