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托辅微项目,群众大赞干实事——黄石街好邻居·公益托辅服务
2021-04-30 23:15:07






黄石街好邻居项目由黄石街社工服务站发起,致力于挖掘社区好邻居搭建资源整合和社区互动平台,营造社区齐参与氛围,为居民提供更丰富的公共服务。2021年4月23日下午,黄石好邻居之公益托辅服务在学大教育黄石东校区正式开展。本次共招募了32名学生涵盖辖区内的1-9年级的学生,根据年级划分为2个托辅班由学大教育安排学科老师提供作业辅导。



公益托辅服务开展前,黄石街社工站通过多途径摸查了解社区托管辅导服务的情况,并收到了黄石街内广大群众的积极反馈。不少群众表示在辅导孩子学习时,都普遍遇到“自身学历低,解答孩子作业的疑问”“工作忙,没有时间辅导孩子作业”“经济困难”等问题,而开展公益托辅服务,正好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学大教育黄石东校区作为黄石好邻居项目爱心单位之一自2020年成立以来亦相当关注辖区内辅导困难的家庭。借此机会黄石街社工站联合学大教育共同合作开展公益托辅服务(托管与辅导),助力社区教育,践行黄石街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



本次公益托辅服务经过协议签订、开展课程安排沟通会、家长见面说明会后终于迎来第一节开班典礼,由校区校长和社工一起动员,宣读班规激励制度等。校区校长表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珍惜这个公益辅导机会,遵守课堂纪律,营造良好积极的学习氛围。同时感谢黄石街來穗中心的大力支持,期待黄石街好邻居公益托辅服务能够持续顺利开展,撬动更多社区资源,改善辖区内儿童及青少年课后托管辅导的情况,为群众干实事谋福利。






通讯员 广州市黄石街社工服务站 陈紫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