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名鸦岗孩子用这一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5-03 21:27:23


五月一日下午

一群身着白衣红裤的小朋友

整齐地穿梭在村道中

时而挥舞国旗

时而高唱红歌

引来了村民的驻足围观

拍手称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


为进一步弘扬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5月1日,石门街联合鸦岗经济联合社开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暨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引领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知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军训拉练


上午进行的是军训拉练,在几位优秀退伍军人的指挥下,学生们进行阶列训练、队形训练和军歌学习。希望以此强化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今后励志成才、报效国家打下思想作风和身心素质的基础。




孩子们既热情高涨,又严肃认真,按照教官的指令进行阶列训练、队形训练和军歌学习。很快,就掌握了动作要领,学会了《强军战歌》。


前往龙舟基地


午后,孩子们列队步行,来到白云区龙舟基地。一路上,孩子们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挥舞着小红旗,手拉着手,高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和《强军战歌》,引来村民和路人驻足观赏。




途经“双龙出海四龙归”的墙面时,一位教官询问起了其中的缘由。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向其讲述了鸦岗与蚌湖两地“患难见真情”的故事。



升旗仪式


下午三时十五分,升旗仪式开始。在孩子们高昂的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





随即,孩子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对着国旗、党旗,举行了庄严的“建党百年”宣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保卫祖国,捍卫国家尊严,维护国家统一;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中国人。”




配合着歌声,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表演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手势舞。


本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浸润了童心,让爱国主义情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良好品德,激发孩子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未来,石门街会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从小就“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