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强消防|同和街开展消防设施配备大摸排,重点检查这些细节
2021-05-07 23:27:07






同和街开展

消防设施设备大摸排

重点检查哪里?

哪些是检查重点?

一起去看看!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覆盖全街工作,推动消除大型综合商业体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近日,白云区科工商信局联合同和街社区建设办、安监中队对同和街辖区内人流密集场所“金铂天地”消防设施配备进行大摸排,推动物业单位加大对商场消防安全设施维护力度,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小e从同和街获悉,此次检查行动重点检查:

  • 消防通道、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

  • 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

  • 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

  • 室内、室外消火栓组件是否齐全,水压是否达到规定要求;

  • 消防水泵是否能够正常运行;

  • 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控制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和是否能熟练操作控制设备;

  • 防火巡查记录是否及时填写,内容是否确切真实;

  • 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即要求被检查物管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切实加强自查自改工作。




同和街相关人员表示,通过检查,不仅有助于提高商场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增强抵御火灾防控能力,还保障商场消防通道畅通及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为辖内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社区建设办将继续联合安监中队等部门扎实推进辖内商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