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苗苗苗!新市街组织辖内中小型企业工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05-07 23:53:11







一早新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紫薇服务站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们手拿着《居民健康(档案个人基本信息采集本)》自觉排队,原来是新市街组织辖内中小型企业工人接种新冠疫苗。




现场,测量体温、核实登记、注射疫苗……每个环节都有志愿者耐心地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工人们提供引导和解答,现场井然有序。


“这是我的第一针。坐在初筛区测完体温的谭丽(化名)是一名服装厂流水线作业人员,今天是她第一次接种新冠疫苗。在医务人员认真核实登记了身份信息,了解了相关身体状况后,谭丽在接种者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除了需要花半个小时留观,其他的跟打普通疫苗的感觉差不多,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整个接种过程还是比较便利的。“谭丽说,以前会觉得要预约有点麻烦,而街道的组织正好也提供了机会,有时间就一定要过来打。



“36.5度,体温正常。”是一句让人安心的话,而接种疫苗更是这个特殊时期的一道必要保障。为了能够辖内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实现“应接尽接”,新市街办在开展日常工作和党员走访群众过程中,针对“今天又没疫苗了”“手机预约怎样操作呀?俺不太会用手机”“又要上班又想去打疫苗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整理归纳,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开展了科学的统筹协调,发动各经济联合社、社区组织各企业发动还没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人前来接种。





据了解,日前,新市街党建办、公共服务办已通过宣传海报、横幅、电子屏幕、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对工程工地、中小工厂等重点场所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宣传,包括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注意事项等,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截至4月底,新市街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0223剂次,其中注射第一针7468人次,第二针2755人次。




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光是一句口号,也是一份承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一件接着一件办,坚持以求实务实行动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过上更有保障的生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