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无盲区 永平街开展垃圾分类宣教“进企业”
2021-05-12 09:47:15




“你知道垃圾分类是哪几类吗?”

“垃圾分类的意义是什么?”

这是永平街在开展主题活动后,向嘉宾提得问题,而现场每个人基本上都说出了正确答案,也明确了分类的意义。



永平街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了提升辖区企业员工的环保意识,推动企业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践行生活垃圾分类要求,让全街企业员工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近日,街道市政服务所依托南菱汽车集团总部行政管理办公室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开展垃圾分类宣教“进企业”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办督导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方法和目的意义,对《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涉及企业部分的垃圾分类投放要求以及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后期处理去向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宣讲,以实际案例加深企业员工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宣讲中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互动问答环节,为企业员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切实的指导意见。




“公司号召全体职工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真正树立‘垃圾分类,共同参与’的环保理念,提供了一次契机。”现场不少企业员工表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不仅扩大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影响力度,也让大家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全面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标准和做法。他们认为,此次活动不管对个人还是对保护企业环境,都有重大意义。


“推广垃圾分类,离不开居民的广泛参与。垃圾分类作为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全社会人人参与。”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永平街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校园”宣教主题活动,实现全覆盖无盲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让居民身体力行,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宣传者,共同传播文明新风尚。

图片来源:永平街市政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