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所激发党建活力,实现垃圾分类“动力叠加”
2021-05-13 09:46:08







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大家了解得已经很多了,可你们知道戒毒所是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吗?今天,小e就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抢先看他们是如何激发党建活活力,实现垃圾分类“动力叠加”吧!



2019年开展垃圾分类以来,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党建引领、全方位动员、各环节提升、常态化督导,实现动力叠加”。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激发党建活力,共建共治新时尚。一方面成立垃圾分类专项小组,制定《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细化网格,压实责任;另一方面加强统一设置设备配置,规范投放点,引导正确投放。各处室负责人指导民警职工的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对分管处室垃圾分类工作的督查检查,办公室后勤保障组对办公院区和戒毒大院的各垃圾收集点的分类情况进行督察,形成梯级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更重要的是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同和所党委与同和街有关社区党支部联动党建共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安排同和所党员进社区定时定点值守,指导办公区、家属区民警、职工、群众按要求进行垃圾投放,实现所内梯级管理,所外党建共建,手拉手,共推垃圾分类。




建立活动实验室,线上线下宣传。利用线上线下等宣传渠道向民警职工、协管员、家属区住户及戒毒人员加强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动员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知晓率达100%。通过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对全体民警职工、协管员开展广州市垃圾分类方多场案作详细解读。成立分类宣讲团,组织年轻党员民警进处室、进大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还为戒毒人员针对性开展了12期“垃圾分类”专题课程。建立活动实验室,进行可回收垃圾再利用实验与有害垃圾有害实验等。餐厨垃圾高效回收,硬件设施短板不断补齐。






通讯员 同和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