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防御墙!新市禁毒走进社区千万家~
2021-05-13 09:47:56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5月11日,新市街禁毒办联合汇侨南社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以ppt的形式让居民生动形象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形态以及吸食毒品后的症状,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大麻、冰毒、摇头丸等常见毒品的形态以及危害,重点介绍了新型合成毒品的特征。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社区群众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和预防毒品常识,并结合鲜活的案例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宣传禁毒的必要性,呼吁广大社区群众增强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及禁毒展板,让社区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增强大家禁毒的决心,有效提升他们的禁毒知识水平,共筑禁毒防御墙,为新市街的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新市街禁毒办